原本計劃高山休息一下後, 搭乘濃飛巴士到平湯泡個溫泉,

所以在名古屋的時候就買了名古屋->高山->平湯的巴士套票

 

奥飛騨温泉郷
乗り継ぎきっぷ

 高速バス・片道運賃&
路線バス・片道運賃(高山⇔平湯温泉)
高速バス・片道運賃&
路線バス・片道運賃(高山⇔福地温泉上~新穂高温泉間)
大人 3,700円 3,900円

こども

1,850円

1,950円

発売箇所:名鉄バスセンター高速窓口・JR名古屋駅バスのりば

※バス車内、高山側での発売はいたしません。往路・復路ともにご利用希望の方は、名古屋側(名鉄バスセンター・JR名古屋駅バスのりば)にてご購入ください。

※ご乗車後の払い戻しはいたしません。  

套票包含名古屋->高山(2900yen) 以及 高山->平湯溫泉(1530yen)的單程乘車卷各一張

優惠價只要3700元喔~~ 也有到新穗高溫泉的套票3900

不過如果要到新穗高溫泉的話, 還可以安排纜車的行程

加購「奥飛騨」・「上高地・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 套票

包含巴士、纜車票卷及平湯溫泉卷(亦可只夠買纜車套票)

北陸地區的交通套票繁多, 建議還是先把自己想去的點安排好, 再來挑選適合的票券

若要依照優惠票卷的點來安排行程, 可能到最後會變得綁手綁腳, 而且難以抉擇(因為套票都太優惠了啊!)

中部北陸地區的交通Pass, 網路上已經有網友做了很清楚的整理喔~

日本的巴士完完全全照表操課, 先查好交通時間的連接點, 才不會等無車喔!

【高山往各地區路線時刻表查詢】

 

 

剛剛說, 到平湯泡個溫泉是我原本的計畫,

結果因為在高山老街逛得太盡興(不小心和店員們玩開)

導致錯過了3點的車, 而下一班4點出發就是最後一班往松本的車了 

也就是說我只能在車窗內看到平湯溫泉經過面前, 否則今晚就到不了松本了.....

((雖然有點緊張, 不過心裡正慶幸還好我沒有攜家帶眷, 不然滿手的戰利品一定會讓我被罵死....))

 

 

邊走邊想著solution, 不知道是天氣太好還是剛運動(飛奔)完,

我在高山街頭狼狽得滿身大汗......

走到郵便局寄了張明信片回家(70yen), 冷靜了一點, 再厚著臉皮到對面的J-Hopper上網查資料,

對.....我就這樣把他當網咖走了進去,

我嘗試跟櫃台解釋我兩天前曾住在這邊, 現在需要查個東西blahblah~~

結果他非常爽快地請我進來, 說沒關係他還記得我(嗚哇~太溫暖了)

好險高山到平湯除了松本線巴士以外, 還有平湯、新穗高線的車可以搭,

而且車次多, 平均每一小時就有一班,

算一算就算到了平湯, 也還來得及接最後一班到松本的車,

不必白白浪費平湯套票, 簡直快感動得哭出來了!

 

二話不說, 謝過櫃檯, 再次奔向高山駛,

跳上巴士後終於可以完全地放空, 這麼緊張刺激心臟真是受不了,

車上不多人, 停的點也很多, 半睡半醒間看到幾個老人家上車下車, 車上始終都維持10個人以內,

經過這番折騰, 我很快在車上睡著了, 再醒來的時候, 身邊景物已經悄悄地變了色.........

P1050167.JPG

P1050166.JPG

窗外的顏色開始越來越白, 巴士停了幾個我沒聽過的站,

我沒想到平湯溫泉是個這麼高的地方, 還擔心不會坐錯車了吧!

途中經過了幾個滑雪場, 看到大片潔白的雪, 讓我逐漸回神過來.....

 

 

=================謎之聲分隔線==================

話說下車要繳票之前, 我熊熊發現之前買的套票其實只有兩天的期限,

也就是縮, 我14號從名古屋粗發, 這張卷只能用到15號......

而今天已經16號, 好險下車的時候還有人等著上車, 司機沒有仔細看到上面的日期......

以日本人細心的程度, 各位台灣同胞在安排行程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這點得好~

============================================

P1050172.JPG  

順利抵達平湯站, 看到晴朗的天氣, 其實剛剛的奔波也沒有那麼糟了,

因為要搭上最後一班往松本的車, 在這邊就只剩下30分鐘左右時間可以逛逛了,

我又再度使出外國人裝可憐凹功, 請車站人員讓我寄放行李,

省了300元的置物櫃, 而我也可以在睡飽後再次青春地奔跑

 

30分鐘是絕對來不及泡湯的(光找到浴池、脫衣服、穿衣服就去掉一半了吧= =)

所以我的目標是所有溫泉區都有的大˙眾˙足˙湯!

衝啊~~ 不過左看看右望望, 怎麼都沒有人啊........

也沒有溫泉飯店招牌林立, 甚至看不出來哪家是開著, 哪家沒開.....

明明就是周末下午, 這裡卻是安靜而冷清, 怪不得剛剛也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平湯的街頭並不像高山或白川鄉一樣有這麼多指示牌,

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 只能隨性亂走

P1050173.JPG

要不是看到這個標示, 還有空氣中淡淡的硫磺味, 我真的會覺得我來錯地方了......

 

除了溫泉以外,

這裡還有一個優點是....很冷! (不過相較於立山其實不算什麼)

讓我一下了車就忍不住狂奔 (原來是在暖身啊)

雖然是溫泉區, 但大部份見到的房屋和一般公寓住宅沒有太大差別,

唯一的不同是, 你在你家停車場裡不會看到冰山, 但在這裡會.............

P1050174.JPG

 

從你家門口倒車出來不會撞到冰山, 但在這裡會.................

P1050175.JPG

 

整條路只看到一對穿著浴衣的情侶、一間商店, 

實在不知道要逛什麼, 只好走了進去,

一個年輕男性買了一整個購物籃的啤酒, 看來他旅館那邊應該還有攤,

店裡一半是食品雜貨, 一半是土產紀念品, 大部分和高山地區差不多,

時間不多, 只買了外包裝畫了拉麵的糖果和小瓶梅酒就離開了,

(山上天氣冷, 來點小酒是一定要的doudou7772745.gif  )

P1050176.JPG

出了商店聞到好濃的硫磺味, 露天溫泉~發現!!!!

不過這麼小一池, 實在不像是拿來泡腳的,

原來是商店兼賣的溫泉玉子, 買了一顆50yen, 店家還附上一小包鹽

 

P1050178.JPG  

就在要回車站的路上, 終於給我找到了啦~~~到此一遊任務成功~~

就在一間溫泉旅館前面, 所以其實我也不確定他到底是公共足湯, 還是旅館蓋來吸引遊客的.....

這時候天空突然傳來一陣音樂聲, 這.....不是無塵室休息時間的鐘聲嗎..........

看看時間已經5點, 推測應該是整點報時的鐘聲, 

溫暖而童話似的音樂, 搭配沒落(?)的溫泉其實有種宮崎駿的fu,

但一想到大批fab小姐們從無塵室出來吃飯, 就讓人忍不住想笑~

 

 

走回車站還有幾分鐘路途, 為了怕被準時的公車司機拋棄,

我也來不及脫鞋, 只用手撈一撈足湯的溫泉, 這種天氣泡下去一定很舒服的啊!!!tuzki18.gif  

時間卡得正好, 順利地上了車, 緊繃過後真想躺在瑜珈墊上大休息......

雖然匆忙, 不過平湯悠哉的空氣, 一路的風景, 真讓我慶幸還好沒有放棄這個點

P1050179.JPG

P1050182.JPG

在車上把剛買的玉子開來吃, 咦....怎麼敲不開......

山上的雞連殼都比較硬嗎?

好險車上只有兩組客人--我和另外兩個歪國人

索性用力把蛋往把手上敲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蛋黃好像比蛋白還熟,

還好半生的蛋白我還可以接受, 半熟的蛋黃就不行了(那你幹嘛買溫泉蛋啊!)

車上拍照本來就不容易, 蛋白又一直發抖, 很想問它:你以為你在上料理東西軍嗎?

 

 

這一路上也是半夢半醒, 日本的巴士其實蠻好睡的~~

窗外的風景有雪有山有樹還有水壩,

車子上上下下地艱辛, 不過乘客光是坐著就可以欣賞到美景, 

雖然拉車只是過程, 但在能輕鬆覽盡精采風景, 也是一種悠閒,

沿途幾乎都是溫泉(廢話 是奧飛驒溫泉鄉啊~)

也路過了乘鞍高原及無緣的上高地, 四月底才開山, 下次一定要來這個傳說中的人間仙境啊~

P1050188.JPG  

不過看到這個溫泉, 台灣人敢泡嗎(笑)? 泡鹽酸? 王水? 

日本溫泉名稱千奇百怪, 上次還看到別人推薦乳頭溫泉, 我都無言了....

 

在車上小瞇了一下, 紀錄行程, 聽音樂, 翻翻小說, 

話說日本的巴士平穩的程度, 連在車上看小說眼睛都不會脫窗

約一個半小時後抵達今晚的住處--松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飛驒
    全站熱搜

    Co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