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地與兩位日本美女度過了一個下午過後

Sawa邀請我到她家裡吃晚餐

她興奮的說 今天晚上吃的是餃子喔!!

包餃子的經驗我可是不少 難道我為台灣爭光的時刻到了嗎 嘿嘿~

P1040737.JPG   

算好宵祭時間 還有Sawa先生下班的時間

大約5點多 前往Sawa離高山車站10分鐘車程的家

一離開高山市中心 就恢復一般日本鄉鎮的街景了

Sawa的家 從外面看起來不大 是5,6戶連在一起的獨棟別墅

室內大約三房兩廳(不好意思一間一間仔細看)

雖然坪數不多 但空間的配置卻很寬敞 

超大的平面電視 音響設備 功能齊全的小家電 怪不得Sawa可以安安穩穩地在家裡當醫生娘

P1040718.JPG  

整體感覺簡單舒適 

Sawa的精靈拖把鞋 彷彿是家裡最俏皮的東西了

我們在餐桌旁坐下 女主人馬上端出濃縮咖啡球給我們挑選

P1040717.JPG  

外包裝上竟然還有繁體中文 寫著台灣的進口商

P1040720.JPG  

平日的下午 和日本人妻們喝一杯加日本鮮奶的咖啡

原來這就是人妻的生活啊!

P1040723.JPG  

既然這是人妻的下午茶時間

我就拿出在台灣準備的日出CD版龍鳳大餅贈送給我的新朋友們

大家對於傳統台式的wedding cake非常感到興趣呢

P1040725.JPG  

不過身為人妻 做菜的本分可是不能偷懶的喲!

今天人妻"コリン"的工作是磨薑泥、攪拌豬肉餡和包餃子!

Sawa給了我塑膠手套 好用手把絞肉、高麗菜、白菜、蔥薑、調味料等混合均勻

加入白菜之前Sawa一直很猶豫 但為了健康 最後還是全都丟下去了XD

後來吃起來內餡有點鬆散沒什麼口感 可能就是因為蔬菜加了太多

P1040726.JPG  

コリン人妻跟Rie人妻在包餃子的當兒 Sawa人妻也忙著做莎拉、味增湯、烤鮭魚呢!

因為包餃子的過程手不乾淨 所以就沒拿相機起來拍了

不過我的餃子也讓曾經在料理學校兼課的Rie稱讚很漂亮呢 哈!

(是不是夠資格當人妻了 快娶我吧)

相較於Rie包的日式一字形餃子 我們家包的餃子折起來比較有弧度

順便也和兩位人妻講解一下

因為有弧度的餃子看起來像是元寶

傳統上台灣人或中國人過年團聚時都會吃餃子 象徵招財進寶

P1040739.JPG    

快速準備的晚餐 蛋豆魚肉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全都有了(除了蛋)  如此豐盛

P1040730.JPG

口感紮實香濃的豆腐 上面一坨蔬菜味增好好吃噢!! (似乎是芹菜口味的味增?!)

P1040732.JPG

新鮮漂亮的蔬菜 當然要配日式和風醬啊~

P1040733.JPG

燙波菜 灑上花生粉和一些醬油 第一次這樣吃.....

P1040735.JPG  

一下午看到好多地方在賣的蕪菁漬物 很清爽脆口

為了跟我解釋這是什麼 Rie特別開了電腦查radish這個字 

還有沒照到的特寫的餃子和餐後大草莓

更別說那鮭魚拌飯了 配上切碎的新鮮紫蘇 還有現烤鮭魚 我終於敢大口吃鮭魚卵啦!

 

Sawa的先生回家以後 就正式開動啦~

餐席間 還是感覺得到日本人在家庭之中的角色分配

丈夫負責和客人聊天 開話題 妻子負責補充餐點 收拾碗筷

就連我要起立幫忙收盤子也被制止了 這點跟傳統一點的台灣挺像

兩個日本人天南地北什麼都聊 (Sawa在先生一回到家之後 就變成不多話的小女人了)

偶爾Rie負責把內容再用英文重複一遍 好讓我可以跟得上他們的話題

雖然對日文真的很苦手 但聽了一整天 加上長年來日劇的訓練 還有Rie不時的單字教學

彷彿大部分的話題都可以了解個大概了

日本人相當善於聆聽 對於別人說的話 都會很認真的附和跟回應

像是不斷的接話"是這樣啊" "真的啊" 或是一直"诶~~"

種種反應 都讓我有種在看日本綜藝秀的感覺......

 

吃飽飯 準備回到市區參加夜晚的重頭戲"宵祭"囉!

外頭變得有點冷 這次換Sawa的先生開車載三位人妻(自以為)一起出發

P1040740.JPG  

夜晚的宵祭依舊是人山人海 但幾乎都是日本人 外國人比白天還少了

其實宵祭就是夜間的屋台大遊行

先是一段舞獅表演(Rie說 她小時候有被舞獅含過頭 說是為小孩祈褔 但實際上嚇死她了)

舞獅兇猛而快速動著下顎 靈活地發出喀喀喀喀喀喀聲響

這時我不難想像為何被含頭的Rie會這麼害怕了.....

P1040751.JPG 

12個屋台輪流經過定點 人偶表演或屋頂升高

隨後轉個彎 十幾個大漢把屋台推向前 往下一個地點遊行

這部分我覺得是最困難的

因為不只要推的方向是個傾斜的上坡 屋台又看來不太輕巧.....

最重要的是 屋台的二樓幾乎都坐滿了操偶人員或是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汗)

P1040745.JPG  

當屋台在等著被推走的時候 有些小朋友會不斷地和遊客揮揮手

如果我小時候也有坐在屋台上和人群揮手的經驗 可能長大以後還是會非常喜歡高山祭吧!

P1040753.JPG  

夜晚的宵祭 像是夜間嘉年華 但是又充滿著一股神祕而寧靜氣氛

晚上的活動 似乎人比白天來得多一些

後方的人潮不斷推擠 跟跨年晚會一樣 腳不用著地也可以前進

為了怕走散 我們到了一個柱子邊停住

但後方還是持續有人潮向前推擠 

第一個秀結束 人稍微散了 我還是感覺到後面的人一直有規律地向我整個背壓迫過來

過了幾秒鐘 我覺得不對

向後狠狠一瞪 果然是個年約35的男子 正若無其事地左顧右盼

為了避免誤會 把他全身上下瞪過一遍之後 就先暫時忍住 

並轉身想好如果還有第二次 我要先從哪裡下手(台灣人不是好惹的!)

 

好險後來他就消失不見了 還用不著我使出實力

看完所有屋台的展示 我們往旁邊的攤販移動

P1040765.JPG

相當花俏的棉花糖 重點是包裝不是內容?

P1040766.JPG  

畫面旁邊沒拍到的還有藍色的冰糖蘋果.....

連Rie也覺得很詭異 感覺像是巫婆會拿出來的東西.....

其實攤販有一整排長 據說都是祭典這幾天才來擺的 氣氛就像電視裡看到的日本廟會那樣

讓人想穿著浴衣出來逛逛 有釣魚 大阪燒 廣島燒 珍珠奶茶?! 各式各樣的食物、遊戲

但才吃完豐盛的晚餐 再加上擠了一堆人 我們繞了一圈就離開了

 

回去的路上 Sawa和先生(我真的忘記他名字了)

打算拍個影片 祝福他們周末即將結婚的朋友

Rie說在日本 朋友們都會在婚禮上獻上一段祝福的影片

正好路過一間飛驒牛的小吃店 一個莫名的吉祥物在店門口招呼客人

馬上被他們夫妻倆逮來當活道具

在旁邊看一對日本夫妻煞有其事的介紹吉祥物 然後說"結婚Omededo~" 真是很奇妙的經驗

(可惜我的相機只錄到後面一小段>///<)

 

約好明天早上見面時間

就在停車場先和大家道別了

道別後 還是忍不住再一個人去晃了一晃

走到夜晚的日枝神社

燈光下有另外一股美妙

P1040772.JPG  

P1040777.JPG  

路邊的居酒屋

熊的淚喝起來是鹹的嗎? 我很好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山市 高山祭
    全站熱搜

    Co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