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的這個時候

剛從機場回到家  

下午從榮電視塔對面Harbs本店買的蛋糕

一塊塊在我面前排隊 草莓卡士達 栗子慕思 藍莓千層 櫻桃起司.......噢!

勞動後的鮮奶油果然是最美味的! 

P1050660.JPG  

回想旅行的美好 是督促我寫完遊記的最大動力

北陸旅行最開始的起點是一張報紙上的介紹

被雪覆蓋成薑餅屋似的合掌村 透過不甚鮮豔的油墨烙印在我心中

直到去年經歷某些變化後  我又和別人聊起這個地方

現在的我 有財力有體力 而且還沒有家累

實在想不出任何一個「不允許自己去完成想做的事」的理由

然後 想起丁復興老師說過 說出口的願望才容易實現 (沒實現的話就太糗了)

於是開始昭告親朋好友: 今年我要去看薑餅屋! 我要去撞雪牆!

 

起初看到北陸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 還有不那麼國際化的訂房方式(白川鄉大部分民宿只接受Fax或電話訂房喔)

曾經一度想要找個旅行社跟團算了

但想起以往跟著旅行團那種充滿空虛感的玩法

還有拉了兩個小時的車 卻因為要趕路而不能多停留兩分鐘的無力

於是我把規劃行程當作今年農曆過年的回家作業

一旦有了目標  整個人就像點了火那樣呢!!  on fire  

 

北陸路線地圖  

原圖取自日本旅遊網 橘色部分是我的路線

 

日本中部北陸地區的名古屋、小松、富山、松本皆設有機場

其中名古屋跟小松機場有台灣直飛 

計劃到這個地區旅遊的朋友 機票可以考慮不同點進出

增加行程的彈性 也可以不用花大量時間在交通上面

 

不過考量到我親愛的訓練課同仁可能會在台灣的這一方 一邊哭泣一邊咒罵

我還是把旅行壓縮到7天

台灣飛北陸附近機場的班機少 像小松一周就只有一到兩班

因此我不得不放棄名古屋進 小松出的理想行程

 

又由於卡到4/14~15的高山祭 4/16的立山黑部開山 使得行程安排必須把這幾個時間點當作優先

再加上準備的時候看到了阿貓醫生流浪記這篇文章

為了讓我的阿爾卑斯路線之旅達到完美 我決定要從長野側登上立山

這樣單蠢的決定 讓我的旅程多花了一些車程時間

(真的就只是因為那一篇文章, 讓我還被易遊網的VP念了)

雖然不是最順 最省時省力省錢的路線 

假如不介意長途坐車

在巴士或JR上 優閒地看看書 觀察人 常會有意外的收穫

就算是讓車外的風景 隨時光掠過眼前 我都覺得是旅行中精采的一部份

 

旅程中難免有些要取捨的部分

這次的遺珠之憾:

※金澤--我想這應該是值得停留半天以上的地方,真的塞不下了,下次隨加賀溫泉還有能登一起去吧

※飛驒古川--也是讓我很感興趣的地方,離高山很近,原打算從富山回來時去的,但巴士時間沒喬好,為顧及旅行品質而放棄了(反正我在高山也待得夠久,應該不會差太多??)

※平湯溫泉--其實我有到這邊,但只停留了30分鐘,搞笑! 到了溫泉地卻只有買顆溫泉蛋,用手撈了撈公共足湯的水就奔去趕車了!

※上高地--4/27才開山,被喻為是仙境的地方,據說日本即將上映由小栗旬主演的"岳"就是講這邊登山的故事喔~~

親愛的點,等我來征服你們!!

 

雖然旅途中還是不斷微調行程,最後簡略如下 (有人可以教我怎麼在這上面貼Excel嗎!!??)

- 4/13 下午抵達名古屋 

- 4/14 高山祭

- 4/15 高山/白川鄉

- 4/16 高山/平湯/松本

- 4/17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

- 4/18 立山下至富山/名古屋

- 4/19 名古屋市區

 

準備好行程表(別忘了查氣象)、住宿預約憑據、重要地點地圖、預辦登機證.......

還有......五十音表.......

(個人推薦必備工具!! 就算看不懂日文 只要念得出來 大概也可以猜出50~60% 玩了一趟片假名總算快要背起來了)

這些東西幾乎是在我出發前一天晚上才臨時抱佛腳抱出來的

所以只要行程明確 工具齊全 樂天派或粗線條的也可以安心上路喔~~XD

印出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北陸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Co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