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網誌更新到現在已經有半年之久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虛乾笑)

剛剛登入的時候我還在回網友們三個月前的留言

真是很對大家不起啊!

59e0a0  

不過我的固定讀者(有這種人嗎?)應該很了解我寫作的續航力有多差

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我看你是曬兩個月吧!)

每隔半年上來一次大更新, 自以為有抱負的接續寫幾篇文章, 

然後又繼續捕魚曬網的循環

我常在思考那些專業部落客到底是哪裡擠出來的時間

每兩三天就能生出大量的照片跟文章更新, 

我是連作文草稿都可以打半天的人, 除了正常生活上班上課閒暇之餘還要絞盡腦汁寫作,

隨時隨地還要貼身拍照記錄, 天知道修圖挑照片是多麼花費時間的一件事!

我所有照片都是手機拍手機傳, 痞客邦的手機app真的是很不使用者友善我必須抱怨

相較之下FB或Instagram界面方便(又不用落落長打一大堆字), 讓我養成分享極短化的壞習慣

之前和也在寫部落格的好友L討論, 部落格到底需不需要經營, 寫作的方向跟頻率到底需不需要對讀者負責?

到底應該寫觀眾有興趣的文章, 還是自己想分享的內容?

我高中的時候非常著迷BBS, 在當時高中BBS的日記版發很多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文章,

現在再回頭看, 除了覺得自己高中時是個真文青+哲人之外, 日記版還留下了好多淡忘的美好回憶

現階段我們都不是有目的地發表文章, 沒有任何商業性行為在個人部落格裡

我想, 我們只需要對自己的回憶負責吧!

 

自從今年8月中學校順利畢業之後, 生活又是一個大翻轉

搬進新condo(中文請直譯高級公寓XD), 開始工作, 買了桌上型攪拌機, 在家接些訂單case.....

有時候活在生活之中, 自覺苦悶不順心,

但用第三人稱寫出來之後, 才驚覺這其實正是我生活的理想型,

也許用看他人生活的角度會比較能夠讓人滿足現狀, 畢竟我們都常在羨慕著別人的生活

至少現在, 我正在過著兩年前的我想要的生活, 這樣算是朝著正確的軌道前進吧?

 

買了攪拌機KitchenAid算是另外一個轉捩點

在學校、工作場所用習慣了機器, 回到家想要嘗試烘焙, 但沒有機器變得什麼事都加倍費力

現在再叫我花30分鐘手動打發鮮奶油, 我真的會翻白眼給你看

(真不知道當初哪來的傻勁)

96f1a30  

因此現在在家裡休假的時候也可以研究新的食譜, 接一些零星的訂單

於是有了Wooden Lace的誕生, 目前這個甜點工作室還會在加拿大打滾個一年,

也許將來有機會回台灣發展, 屆時再請台灣的朋友們多支持

品牌名稱有我的想法, 成立的背後也有我的故事, 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倫多 烘焙
    全站熱搜

    Co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