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Everyone! 

2013年是否還意猶未盡 新的一年就到來了呢?

說實在, 2014聽起來有點過於具有未來感, 像是Elysium那種電影發生的場景, 到現在還難以置信真的已經來臨

而2013比較像是洪水, 風災, 海嘯, 地震危害人類生存的年代 (明天過後不是2012嗎?)

這點我想過去一年在台灣或加拿大都沒少過, 好險我們都挺過來了!

無標題

 

就像小時候新年過後的第一篇作文

或是聯絡簿上不得不寫的新年新希望 (如果你的老師比較有抱負的話)

今天要blog的, 就是回顧過去, 展望未來!! 

2013年很放縱地到了很多地方旅遊(SanFransisco, Les Vegas, Seattle, Bufflo, New York, Tokyo, Bali)

嘗試了各式各樣的工作, 遇過各式各樣的老板跟同事

甚至連短暫回台灣的三個月都去台東打工換宿了18天, 還在台灣最知名的文青書店上班一個月,

但最重要的轉變還是決定重回學生生活 

 

蘇格拉底說:「沒有經過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人生。」

你能相信這句話是我從去年一月在年度星座運勢讀到的嗎?

不是要說出來顯現自己的無知, 也不是想告訴大家星座運勢可以多有啓發性,

而是這句話, 讓我的人生又重新洗牌, 轉向完全不同的方向

 

去年初還在溫哥華working holiday的時候, 我在工作中跨年,

上完在餐廳的夜班, 趕在一個私人party當bartender,

這樣的schedule是以前還在辦公室領月薪時從來想像不到的,

從掏錢出來花費享樂的一群, 變成過年過節還得服務狂歡客人的一群,

聽起來有淡淡的憂傷?實際上我非常享受於那次的經驗, 嘿, 誰想過OL也可以在party上調酒,

而且還有人付錢讓我看陌生人上演“醉後大丈夫”, 這種樂子不是天天有的

雖然不這麼光鮮亮麗, 但從WH的經驗,

我發現我在服務業得到的樂趣, 比以往工作大得多 (絕對也包含翻白眼的樂趣)

我一直覺得Working Holiday對我來說是個長達一年自我檢視的workshop 

跳出自己的習慣領域, 藉由世界的眼睛自觀

我開始去想, 我想要怎樣的生活? 五年後, 十年後, 我希望自己在做什麼?

還記得那一天下午, 我帶著Mac air還有網路上查到所有pastry school的資料去找還在Jugo Juice上班的Afra

他一邊打果汁, 我們興奮聊著人生還有多少可能性, 27歲要轉個彎從新開始還不算難

然而要下定決心也不簡單, 第一次對自己的人生有這麼大的決定權, 其實是非常令人害怕的

這已經不是個能夠把一切怪罪於出生環境或年幼無知的時候了,

第一次"完完全全地對自己負責", 我想大多數人終其一生沒能這樣體驗過

直到3月抵達多倫多, 我才完完全全的安心下來, 心中有個聲音, 告訴我這就是我可以開始新生活的環境

 

在多倫多的生活, 我更頻繁地出入廚房, 

雖然我的房東曾警告我少用烤箱(歐美內嵌式的大烤箱相當耗電), 但我還是一有機會就烘焙

舉凡外出野餐, 露營, 聚會party,遠方親人生日, 甚至失眠想吃甜食也可以成為我在廚房敲敲打打的理由

從偶爾心血來潮, 到固定每週一到兩次, 烘焙在我生活中已經變成必需,

像是修行, 或是外國人所說的meditation, 精確的量測麵粉, 攪打, 乳化材料能讓我完全地平靜下來,

當然更別說品嚐成果是多麼讓人心情愉悅了!

 

經過了一些申請手續, 測驗, 我申請上在多倫多市中心的George Brown College

因為沒有太多預算和時間, 選擇了為期兩學期的baking pre-employment program

結束後可申請一年的工作簽證, 用密集的學習跟實際工作經驗, 來思考要在這個產業如何立足

學校將會於下禮拜正式開學, 關於學校生活還會再陸續分享, 若有申請相關問題可以留言給我 

 

我想我腦內某部分可能真的與原始動物無異,

喜歡冒險 挑戰 這種沒有回頭路的感覺, 這樣才會努力的向前奔嘛, 你說是不是

無標題

多倫多City Hall前空虛的跨年煙火開啓了新的一年

2013年 就用這首mash-up來作紀念吧!充滿party回憶的流行歌曲們!

 (一如往常跳tone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